跳转到路径导航栏
跳转到正文内容

“奥运效应”刺激我国平板电视市场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08年08月15日 08:48  中国证券网-上海证券报

  权威调查机构赛迪顾问14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,2008年上半年我国平板电视市场销售量达到611.79万台,同比增长84.9%,平板电视占整个彩电市场的比重超过了30%,平板电视市场继续快速发展。

  “虽然遭遇雪灾和地震,但‘奥运效应’极大刺激了我国平板电视市场。”赛迪顾问消费电子产业研究中心副总经理田晓娜说,“奥运前夕,各厂家纷纷加大市场推广和促销力度,以抢占市场份额。”

  赛迪顾问发布的报告显示,上半年我国平板电视市场主要呈现出以下特点:一、等离子电视比重上升,第二季度等离子电视占平板电视的比重从第一季度的7.9%上升到11.4%;二、尺寸结构明显变化,上半年40英寸以上大尺寸液晶电视销售量占比达到35.4%,超过了32英寸34.8%的比例;三、外资销量迅速上升,上半年我国平板电视市场销量前十名被中外品牌平分,第一名三星销售量市场份额为10.3%,其次是海信,市场份额9.4%,第三为创维,占8.2%的市场份额,索尼上升很快,以7.9%的销售量市场占比跃居第四,康佳获得第五,市场份额为7.7%。

  田晓娜认为,借助奥运大环境,下半年我国平板电视市场规模将会继续扩大,占整体彩电市场的比重将提高到40%左右。随着竞争的加剧,三四级市场将成为中外品牌平板电视市场争夺战的下一个战场。

  赛迪顾问直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(赛迪集团),公司总部设在北京,是中国内地首家在香港创业板上市的现代咨询企业。(新华社)

我要评论

不支持 Flash
Powered By Google ‘我的2008’,中国有我一份力!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08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